close


你一出生就進入一場戲院看著一部部被編排好的戲碼,你入神的看著戲裡的每個角色,好像自己也變成了那個角色,你覺得自己是某某人,自己是某人的孩子,某人的伴侶,某人的父母...你入戲到以為你只能跟隨著整齣戲碼演下去,你以為自己就是戲裡的主角,但你不知道編劇寫了什麼結局,你只能呆呆的跟隨著劇本繼續演下去。
而你不喜歡這個劇本裡的每個情節,你不喜歡你總是遇錯人,你不喜歡你三十幾歲了卻沒做什麼讓你感覺偉大驕傲的事情,你不喜歡在劇本裡你被安排的生活...你恨不得大罵這個狗屁劇本,狗屁編劇,編著這麼爛的劇情,恨不得你自己來寫劇本。

突然有一天,你醒了!發現你坐在戲院裡,不知道坐了多久,你回頭發現每個人都跟你一樣,以為自己是劇本裡的主角,入迷到渾然不知道自己是個看戲人...你驚訝,又驚恐,但突然你發現你不是劇本裡那個倒楣的主角,你突然感覺到非常開心,因為你恨不得馬上走出戲院去演一部真正屬於自己的戲碼。

時間到了,你準備好走出戲院,去寫一部自己喜歡的人生戲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