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鞋子

很多人都希望能從事他自己喜歡的工作,但卻怎麼樣也找不到,沒有頭緒。
我思考了自身的經驗,跟做個案得到的經驗整理幾個原因來跟大家分享,也許你能從這些原因裡得到一些方向。

先來了解什麼是天賦

我覺得天賦是一種工具,讓你在此生能好好展現自己內心熱忱的工具,也是一種協助你活出自己的工具。
除了你很拿手之外(剛開始可能沒這麼拿手),我覺得還要在加上"喜歡"這個元素。你必須要喜歡或對你所做的事情產生熱忱這才會是天賦。
或者是你覺得你想要改變什麼,而因此努力。
像有的人會想為台灣這遍土地做些努力,而決定投身環保,種有機稻米,這也是一種天賦。

無法找到天賦的原因

1.以能不能賺到錢為考量
大部份的人在尋找自己的天賦時都會考量到是否能賺到錢,如果看起來不太能賺到錢,大部份的人會選擇放棄或是下意識的認為那個只能是下班後的興趣,不可能當工作。
但當你這樣想時就是直接阻斷了你天賦發展的可能性,人往往只看到眼前的現狀就自行判定這以後一定不行,連嚐試都不願意,就直接放棄。

天賦是一種能協助你讓你生活活的精采的工具,當你活出自己必然你的天賦一定也會被你表現的淋漓盡致,同時也會為你帶來豐盛。

2.生活一成不變
有的人很幸運,能知道自己的喜好熱忱是什麼,但很多人其實是不知道自己的喜好是什麼。
不管是學校教育還是家庭教育都讓我們少了獨立思考的特性,所以很多人真的都搞不太清楚自己喜歡什麼?想做什麼?
如果你就是陷入這樣的處境裡,你更應該花時間思考你到底對什麼有興趣!如果你思考了老半天還是不知道你對什麼有興趣,那請你開始為你的生活加入一些新的元素,可以是去學新東西,可以是去認識新朋友,不管是什麼~只要能改變你的生活樣貌就可以了!因為天賦這個東西只會出現在你開始認識自己時。
如果你是個連自己都不知道你喜歡什麼的人,那表是你跟自己超不熟!而且這樣狀態的人,通常生活中的一切也都是一種被安排著就到現在這樣,或是好像也只能這樣,沒有其它選擇而只能這樣的生活,所以當你打破這個不是你自己選擇跟想要的生活時,你才可能找到天賦。

3.總是要先看結果
人不喜歡白做事,所以會想要在做之前看到結果,想知道做這個有沒有收穫。
所以我最常聽到的是"學這個要幹嘛"
我自己本身也是一個會計算得失的人,有一陣子要上什麼課程,我都會很依賴祂們,都要問要不要去上,對我有沒有收穫,但祂們給的答案每次都是會。後來我終於明白祂們想告訴我的是"生命中每件事情都是會有收穫的,絕對不會有白做工這件事情"因為每件事情背後都是一個新的經驗,你一定會從經驗中學到東西。
但如果每件事情你都要如此計算,你永遠也不可能前進。這就像眼前有好的寶藏在那邊,但你要看的很清楚寶藏有什麼,有多值錢,值不值得你往前走幾步路去挖掘它,看不出來值不值錢,你就會為了不多走路不白費力氣而選擇不往前挖出寶藏。

4.沒有勇氣,不敢做夢
有的人知道自己的興趣,但就是不敢做夢。
不敢做夢的原因很多,有的是資金不夠,有的是對自己沒自信,有的是身邊的人不支持…等,不管是什麼原因,當你面臨了這個困境時,請記得拿出勇氣,只要是你真心想做宇宙絕對會幫你!
這句話絕對不是說好聽的,很多個案的靈魂團隊都告訴我,祂們就是在等個案自己本身下決心,一切的計劃才能開展出來。

我自己一開始也是一個連自己喜歡什麼都不知道的人,一直到大學三年級才感覺到自己好像喜歡化妝,想透過化妝幫助人變美麗,所以當時我跑去學彩妝課程,學了一半發現那個不是我想要的,就放棄了。當時還有對塔羅牌也很有興趣,但只是為了算自己的感情,算著算著就上隱了,也花錢去上完整的塔羅牌課程。
那時也不覺得塔羅牌可以賺到多少錢,只記得當時我一點都不想上班,覺得那樣的工作很無趣,一心只想幫人算塔羅牌(我那時的念頭很強),果真就很順利的突然被告知有機會去一個地方駐點算牌,回想這一切就是"當你準備好,也下了決心,宇宙就會開始幫你"

還有一種狀況是你必須要耐心等候最佳時機的到來,這種情況會是因為你還有要學習跟累積的經驗,有的個案生命藍圖的安排是他必須要歷經一些課題跟生命困境,他才能過把他所擁有的天賦發揮到最好。

每個靈魂來到地球都一定有配製天賦這個工具,然而天賦不是必要的工具,天賦只是協助你活出自己的一個展現方式,只要你能活出自己,做什麼都會是你的天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