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時間回首自己過往,深刻的了悟療癒是一個找尋自我的過程。

我走了11年的命理療癒之路,前面8年我使用紫微跟塔羅牌來幫助別人看到命運的走向,解答困境,後面三年我開始與自我的靈魂高我溝通,並且正式踏上療癒之路。
而當我踏上療癒之路後,我再也無法逃避自己內心的感受,我清楚知道我想要甚麼不想要甚麼,而這樣的清楚知道,也為自己帶來了很大的挑戰與面對自我深層的恐懼,因為我必須要勇敢的放下那些我一直以來熟悉的人事物,所以後面三年我放下了"算命"改而協助別人"療癒生命"。

一切看似就是如此了,但並沒有,我的內心在2017年再度的感到不對勁,我知道我現有的一切看似完美了,因該滿足,但並沒有,我再度感受到這些似乎不是我想要的,協助療癒別人,一個療癒師,是一個很棒的職業,但我就是知道不對勁,內心一直有股不能不正視的抗議之聲,而且一天比一天大聲,大聲對我呼喊著~這不是我想要的,我覺得不快樂。

這次的呼喊讓我非常害怕,因為我可以感受到,我內心想要一個全新的體驗,想要一個不同於以往的體驗,於是我害怕到不敢正視它。
因為我知道當我正視這個聲音,代表我現有的世界有些東西就必須要放手,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放手,也不敢確定放手後會不會比較好,而且那個聲音想要體驗的世界是一個我完全沒有把握的世界--繪畫之路。

我內心有一個聲音在說~我想畫畫,我想當個插畫家,我想當個圖文創作者。我想把我所見的世界,描繪出來,書寫出來。
這個聲音讓我非常害怕,因為這個世界我完全沒有基礎,我是一個不會畫畫的人,我根本不知道這個聲音哪來的自信阿,因此我沒有馬上理會這個聲音,我只是盡可能的動筆畫畫,只要畫畫內心的聲音就會安靜下來,而我也從中得到很大的滿足跟開心感。

這兩年多的時間我不斷的畫畫,鍛鍊自己的畫工之外,也深刻的體會到為什麼我內心會有這樣的聲音迴盪,原來繪畫才是我快樂的來源阿! 而為什麼是這兩年左右我才有了這樣的想法出來呢?
我花了一些時間去尋找答案,發現我前面8年的算命師之路加上後面療癒別人的過程,其實都是在療癒我自己,我的靈魂安排這樣的角色來讓我看透所有來到我面前的人生故事,而每一個人的人生故事都是來協助我療癒並找到我自己到底是誰? 
並且透過每個來到我面前的人,給予我肯定跟讚美,讓我慢慢建立起自信心,但此刻我必須要走入更深的一層,那就是要放下所有外在給予我的自信心,此刻我要學會打破以往透過別人肯定而建立起的自信心與快樂,因為那些都不是真的,也不是我心所嚮往的。

協助別人並看到有人因你而變好,當然是快樂的事情,但此時此刻我要學習的已不是這些,我要學著把對外界的注意力與讚美轉而對自己的注意力與讚美,我要學會做真的讓自己感到開心的事情,就算沒有人讚美你,沒有人認同你,沒有人肯定你時,你是否還是會開心,就算你只能默默的做,沒有被人看見時,你是否還能如此滿足。

這就是我目前走到的階段,對我來說是個不容易的事情,但也因此我才發現原來我一直以來所認為療癒別人的工作並不是真正能讓我感到快樂的事情,因為以往我把快樂建立在別人的肯定跟讚美上,當沒有這些時,我就會懷疑我自己是不是做得不夠好,但在繪畫的路上,就算沒人讚美,我還是能很快樂的繼續畫下去。

療癒是一條漫長之路,過程也許痛苦,但最終的目標是找到你自己,這樣的目標是很值得你花時間繼續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