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想過人的眼睛為什麽被設計只能看向外面,卻無法看向自己嗎?

這個想法是有一天跑進我腦中,我突然覺的對耶!
接著我收到因為外在世界就是你內在的投射,你只需要看向你身邊外在的一切就可以知曉你內在的所有。
而世界不過就是你思想信念的投射,答案都在你眼前,何必再去尋找,你只需要把腦中煩擾暫停下來,觀看著你身邊外在的一切,答案就會浮現。

這到底是什麽意思呢?
我想用幾個簡單的例子來說明

例子一
請想一個你對自己最有自信的地方,個性,外表都可以,想好之後套入以下的例子
我本身對自己的眼睛還滿有自信的,如果有人跟我說,我眼睛長的很醜該去整型,我只會覺得這個人有病,而不會理會他,也不會被影響。
當你內心真的不在意時,別人怎麽說你都不會有感覺,因為你內在世界沒有覺的你眼睛很醜這個想法。

例子二
我告訴我的家人我要一人去新加坡自助,我姪子說,阿姨好勇敢喔!但我媽接著說我那天看電視說一個女生自己跑遍歐洲遊玩,才勇敢。
媽媽的話其實是反應了我內心的想法,因為我自己潛意識也這樣認為。

例子三
我有個案想去國外念短期專科學校,但他說他家人反對,說念這個沒用,但我反問他,你是否也對要去念這門專業感到焦慮不知道念了回來會不會如你所願找到工作。
他說:沒錯,其實我內心很沒把握。
所以他家人的反對只是反應了他內在真實的想法。

例子四
有一天我搭公車,突然司機恍神,沒注意路況,差點撞到前方的車子而緊急煞車,然後有一名乘客提早站起來,因此被甩出去滾到前方撞到倚子。這樣的事情看起來跟我沒關係,但其實也是在反應我內在世界,因為我有那樣的頻率,所以我才會搭上這班公車,而當下我馬上靜來感覺這要告訴我什麽?
乘客很急著下車提早站起來,這剛好反應我那陣子一直很急著要快點看到結果,就急著行動,但這樣的急躁反而讓我越弄越糟,司機的恍神反應我那段時間一直在想結果,而乎略了身邊要帶給我的重要訊息,所以兩個狀況加起來,我不但沒看到我想要得到的結果反而還弄的一團亂。

你內在世界如何反應在外,這是很需要你對自己有所覺知才能一一看的清楚,這不難,但你必須要願意停下來花時間觀察自己以及好好認識你自己,跟好好觀察那個你稱為你的頭腦的東西,到底在想什麽。

照片是我家附近公園的桌子+地上撿的葉子,沒想到拍起來效果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