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是需要練習的
#自己能跨越自己才是最值得感動的

自從決定要自己一個人自助出國,我就知道這趟旅行絕對會帶給我人生中很重要的體驗,其實去哪裡玩對我來說並不是真的那麼重要,我覺得我體驗的是一個破繭而出的感覺,破除我的膽小焦慮跟自我設限。

在決定一人去旅行時有朋友對我說我好勇敢,但我都不覺得,只覺得自己還是不夠,還是應該要再怎樣一點.....覺得去新加坡不算勇敢,應該要自助去歐洲才能接受被稱為勇敢。
但當旅行結束後我踏上台灣土地時我才真正的感受到其實我真的很勇敢了,因為這幾天的旅行對於生性膽小以及容易焦慮的我來說是一個超大突破,但是我卻都不誇讚自己,甚至逼自己應該要在更勇敢一點。

而這趟旅行中,我又再次看見自己對自己有多壞多嚴格,完全不把自己當寶貝在呵護,像是一個嚴厲的母親一直在鞭策自己要在更進步一點,頓時也才明白為什麼這四天的旅行我睡起來的隔天背都又緊又痠痛,原來是我在內心一直默默的逼迫自己要再更勇敢,怎麼可以感到焦慮,同時有人在臉書稱讚我時我卻不認同,還覺得這沒甚麼,有人比我更勇敢更厲害。

當下了飛機我頓時感覺到我完全放鬆了,而且在下飛機前三十分鐘我就開始胃痛,我才明白這四天的旅行我很緊張,我試圖讓自己放鬆,但內心又一直鞭策自己,看到這一切後,突然有點想哭,一方面是真的很感動自己勇敢的做了自己一直想要體驗的事情,另一方面是難過自己應該要是對自己最好的那個人,但我卻在這趟旅行中完全沒讚美肯定過自己。於是內在那些壓抑跟委屈的情緒就默默的讓身體來承受。

而這次旅行也讓我體會到人始終要面對的只有自己,要克服的也只有自己。
生命中在多的不順利,在多的卡關其實也都只是要你面對自己,只是要你克服自己給自己的那些恐懼跟設限,還有外在加諸給予你的限制跟枷鎖。

圖為樟宜機場的蝴蝶園,原來蝴蝶也會吃鳳梨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