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作很有趣,常常可以看到一個人未來的藍圖畫面(抱著只想聽未來預言的人,別找我,因為我能不能看到不是我決定的,是你的靈魂團隊),也因為可以看到才發現人的藍圖真的不是只有一個,而是每個選擇都可能會衍生出不一樣的道路,就像你同時看到了一個電視劃分出兩三個螢幕,各有不同的故事開展。

這樣的經驗,也讓我明白天無絕人之路,老天不會放棄你,你在現在的生命中不順時,馬上就會有另一個選擇進來讓你跳出來,而我只看過人的執著而斷自己的路,沒看過靈魂導師放棄過。
也看過連自己想要什麼都不清楚的人,活到連自己在過別人期望的人生都不知道,還執著一定只能背著那個期望,這時後不是老天不幫忙,而是你把自己推向懸崖。

工作的過程中也很常看到個案遙遠的未來,但講出來個案卻不能體會跟明白,也才明白為什麼有些話我不能一股腦的說出口。

也因為看了很多才知道為什麼大師總是在談“活在當下”,因為你現在的每一步都是必須的,少哪一步都不行,每個當下你的處境都有要學習的地方,你在那邊瞎操心,也不可能加快速度,因為你不想停留的那一步,就是你未來的基石。

這裡說的停留不包含,你明知該離開爛對像,該離開這份不喜歡的工作,任何你深知該行動而卻因害怕而停留。
這樣的狀態就不是順流,不是活在當下,而一樣是把自己推向懸崖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藍圖 生命方向
    全站熱搜

    p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