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沒有樂趣
#不知道自己要做甚麼
#甚麼都提不起動力

如果你有上述的三點問題,你可以檢查看看你生活中有多少狀態是以下有出現的。

1.每天都過差不多的生活(假日模式也差不多,吃的東西也差不多,跟差不多的人互動)

2.做著你不是很滿意的工作,但至少有錢拿

3.假日睜開眼睛不知道可以去哪裡

4.生活中沒有甚麼挑戰(都是你很熟悉的人事物)

5.每天夢想著要去哪要幹嘛,但是一次都沒真正行動

如果你自己感覺你有以上五點的狀態,那你當然會有上面三種問題,因為你的人生就是所謂的一成不變。
生為人你會發現人是群居的動物,人沒有辦法一個人過一輩子(除非你就是想要孤獨修行,那就另當別論),人也無法一直做一樣的事情,這樣就會變成像機器人,但現在的人幾乎都是在過這樣的生活,所以就會衍生出很多娛樂的工具,手機,電玩,電影,音樂各式各樣可以讓你感覺到有趣的事物都被開發出來,從這裡就可以知道人不可能忍受一成不變的事情太久,也表示現在的人無法靜靜的跟自己在一起。

但在靈性的說法上,其實人要學會跟自己靜靜的在一起,要能學會發發呆,讓自己走回內在,這個是非常有必要的,但今天先不談這個部分。
今天主要先探討為什麼會有上面三種問題,最大的原因我自己的經驗是你內在引發這樣的情緒就是要讓你去注意你在過一成不變的生活,要讓你因為這樣的情緒而去找到解決的方法。

而解決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就是安排不一樣的人事物進入自己的生活中,進而你就會慢慢的看到一些改變,而通常這樣的狀況是你的靈魂在指引你走上正確的道路,因為你現有的生活狀態是有問題的,靈魂透過情緒這個雷達告訴你你現在走在不對的路上,你需要動起來,你需要去尋找一些新的有趣好玩的人事物來到你生命中,這些事情可能只是去認識一個新朋友,去學習一個新事物,這些看起來不起眼的事情,其實都是在引動後面的道路。

所以你如果也覺得生命好無聊,人生好無趣,就請你先突破一些吧! 做一些自己一直想做的瘋狂事情,例如:大膽請假一個星期去渡假,甚至可能是大膽離開這個讓你痛苦的鳥公司,或者只是今天就不帶便當,跟同事一起去吃飯,這些很小的改變都可以讓你的生活注入一些變化。
我自己經歷這樣的情緒時,我也沒頭緒好一陣子,直到我開始學習畫畫後才發現我需要的是挑戰。每個人的狀況可能都不會一樣,也許你需要的不是挑戰,你需要的可能只是去放假。

沒甚麼好可是的,做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