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90051_615893008513730_5860107017849271908_n.jpg

 

情緒引發身體疾病的實力就發生在我姊姊身上,經過他的同意寫出來跟大家分享,希望可以藉由這個例子讓人注意情緒的重要性。

今年過年他在初二的時候就感覺到全身有些痠痛,但完全沒有甚麼感冒症狀,他就跟吃吃普拿疼來緩解可能疑似感冒的前兆,直到初五他從高雄回台北娘家時,突然跟姊夫說他好像尿尿尿不出來!!蹲在馬桶上好久,就像膀胱的開關壞了一樣,完全無法排尿! 然後馬上掛了急診,到了醫院,醫生抽血檢查也完全查不原因,只好先幫他插尿管來排尿,然後開了一些藥給姊姊,等他離開急診室也乖乖吃了藥,但隔天依然沒有好轉~還是尿不出來,才又進了急診再度插了尿管排尿,隨後連忙趕回高雄去看醫生,安排了一連串的檢查~醫生也是一句話: 你這個是壓力太大了! 這次連藥都沒有開給姊姊,就要她插尿管三天,三天後再來看看有沒有好轉。所以結論也是查不出病因! 

 

我知道後徵求了姊姊同意幫她遠距離做了靈魂溝通,得到的結論是~姊姊因為長期高雄大陸兩邊往返,然後又要帶兩個年幼小孩在身邊,老公雖然也很幫忙照顧,但是兩個人彼此壓力都很大所以難免會有一些意見不合吵架的時候,而姊姊個性又比較固執,有時候就選擇不說話,就這樣長期下來他也累積了很多不滿的事情,而為何會在過年這個時候爆發,原來姊姊在過年期間跟姊夫又有一些一直以來沒有解決的問題又再次出現,所以這個問題的情緒等於已經累績到頂點了~才會這個時刻一次爆發! 而最嚴重的一點是姊姊非常能忍~幾乎很少哭!! (哭是很重要的排毒過程),所以她的身體幾乎已經到零界點了,才會在此刻爆發出來。當幫他做了溝通~他也訴說了一些想法後就哭了出來,身體比較輕鬆了,也去跟姊夫說開了,她的病情才好轉!

 

情緒對於我們來說似乎大多時候都不太在意,不痛不癢,除非真的是痛側心扉那種痛苦情緒才會讓我們去注意它。

但仔細觀察你就會發現其實'情緒'這個小東西它並沒有隨著你覺得沒事而消失,並沒有你認為生個氣,氣消了就沒事了!其實情緒都默默的累積在身體裡等待你有一天再度發現它的存在!!

情緒會向討糖的小孩一樣,時不時的再偷偷跑出來騷動你的感受,所以往往相同議題的情緒會一直出現,直到你把這個議題處理掉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