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澡時閉上眼腦海中浮現出我坐在旋轉咖啡杯裡,不停的轉呀轉,咖啡杯上刻著焦慮兩個字,我問了靈魂導師這是什麼意思?

靈魂導師:
人每天每個時刻都會被大腦帶去坐旋轉咖啡杯,每個咖啡杯都代表一種負面情緒,然後人就會卡在那個情緒裡轉很久,轉到自己願意走下咖啡杯為止,有時後從焦慮的咖啡杯下來後又會自己坐上懷疑自我的咖啡杯,每天都被頭腦帶著轉呀轉。

我:
對阿,很煩,有辦法不坐這咖啡杯嗎?

靈魂導師:
可以啊!就站在外面看就好啊!

我:
.......嗯,好像懂但又不懂,而且要如何只站在外面看。

靈魂導師:
當你坐上一個情緒咖啡杯時,你一定會發現。
阿!自己現在很焦慮,很害怕,很恐懼,你一定會感受到這些情緒,而此時不是跟著這些情緒轉,而是要有意識的選擇要繼續坐在裡面還是要站起來離開這個情緒。
當你意識到你為某事情感覺到焦慮害怕時,你可以問自己為什麼這個事情讓我感覺焦慮,然後你會發現一個深層的原因,接下來再問自己如果真的怎樣了,又會如何呢?
最糟糕的情況又是怎樣呢?

你會發現任何事情到最糟糕的時後其實都不是真的很糟糕,只是你內在那個自尊,那個恐懼無法接受罷了。
但當你這樣問自己時,你就是有意識的選擇離開這個腦人的情緒,只要經過一次次的練習,你的頭腦就會習慣了,下一次腦人情緒來時,你就可以輕易的調整而不會被牽著走。

感想:
我思考後發現人有很多的情緒都會無限被放大,但其實問題真的沒那麼糟。
有人因為一直找不到工作而焦慮,但當你問自己為什麼要焦慮,你會發現問題最終不是怕沒錢,而是自尊心,因為工作到處都有,只是拉不下臉去做,而真的無法找到你覺得配的起自己的工作怎麼辦,其實不會怎樣,因為生命不可能永遠在低谷,對吧。

至於我們為什麼要從負面情緒抽離呢?
除了會讓人痛苦之外,最大原因是如果人一直處於負面思緒裡就無法接收到高頻靈魂導師的訊息,也無法認真看清楚這個問題要如何有效解決。
如果你有注意過,人通常在負面情緒裡都特別容易鬼打牆跟放大問題,而這樣的狀態下往往不可能想出好辦法解決問題的!

靈魂溝通初階體驗一日課程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447289671966528&id=1726248060997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