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大腦是很容易被催眠的,而你腦中的信念就是透過每天不斷的看跟聽而建構而成的,我們身邊每天都有很多資訊,多到有時候都來不及消化,可能就默默的被你大腦吸收了,例如:每天都會不經意的聽到某首熱門歌曲,你可能沒有很認真的去聽,但其實你大腦已經默默的記錄下來了,所以才會有你覺得很熟悉的感覺,但想不起來是甚麼。

而我認為最大的負面訊息來源是"新聞",如果你有注意,你會發現新聞幾乎不太報導好事情,一定都是報導壞事,誰被殺,經濟狀況慘跌,人民生活很辛苦,然後現在新聞為了要有賣點甚至會刻意放大一些讓人緊張的標題,因為這樣恐懼的標題才會讓人想去看,我有發現連氣象報告的新聞都會刻意放大颱風嚴重的程度,但實際上可能根本不是這樣。

而現在新聞還有一點我也不太喜歡,就是當重大意外事件發生時會一直重複播放重大意外事件的新聞,每次點開新聞就像再度的幫你複習一次重大事件的恐懼與悲傷,久而久之腦海中都是那些不愉快,恐懼悲傷的畫面。

而這些重複播放的新聞並不會對你有良好的幫助,因為你會發現這些新聞你看完只會留下恐懼擔憂,而且可能要好久才會消散這樣的感覺,還有因為現在的新聞幾乎都報導壞的事情,所以也會造成你對社會不安全,人心不信任的一種感覺,如果有仔細看,你就會發現新聞打開不是誰誰騙人,在路上按喇叭被人打之類的,這些事情其實也會默默的潛移默化在你的信念裡。

舉個我自身的例子讓大家知道負面新聞如何潛移默化在你的信念裡

我記得之前我就看過好幾次住家屋頂漏水,但樓上鄰居確不願意負責修理的新聞,而且還一副不關我的事情,最後要上法院解決。
而我之前完全沒有發現這個信念已經默默的被我吸收了,直到今年九月下旬左右我家廁所天花板滴水,後來確定是樓上的水管破掉,所以我家開始漏水,當時我內心很焦慮,我其實有一種感覺是"會不會樓上的不願意修裡"同時我爸跟我男友都說,他們如果不願修理就是上法院阿。
當時我真的很焦慮,也真的很怕樓上的不願處理,後來我冷靜下來詢問我的靈魂導師,祂們告訴我事情會再10月中前解決,然後也告訴我你必須要改變你的信念,事情才會更順利。
所以中間我不斷的調整我的想法,當想法開始很負面時,我就會馬上調整,而正如祂們告訴我的,事情真的在10月中前就處理完了,而且鄰居人非常好,很積極的處理事情。

這件事情再次的讓我看到信念的重要性,如果你覺得只是我運氣好才能如此幸運,也可以去想一想為什麼我運氣好,事情可以如此順利解決呢?

再來我要談電影跟連戲劇的部分,當我開始對身邊的事情有敏銳的注意時,我也開始可以感覺到電影跟連戲劇中所傳達的信念能量是甚麼,但其實這部分每個人都可以感覺,只是你自己有沒有發現罷了。

之前我去看電影時,電影要開始前會播放其它的電影預告,我記得當時我看到一部外國兇殺片的預告,在看的時候我可以感受到電影裡置入了很強大的恐懼能量(也可以說導演編劇很成功,因為這類電影就是要讓人害怕),我只短短看了兩分鐘的預告片,我就感覺到非常的不舒服,不是害怕的不舒服,而是恐懼能量傳給了我,那時我才明白,為什麼我會對一些電影超級反感,而前些日子我男友介紹我看他覺的很棒的一部日劇,我也是看了前兩集我就完全不想看了,因為那部日劇也可以說很成功的描寫人性有多黑暗,站在看一部劇的角色來說,這部日劇是拍得很成功啦,但是我已經無法單純的只是看戲,因為當我知道"你看的任何東西都會影響你的信念進而影響你的世界",那我覺得是否更要慎選你要吸收甚麼進入你的信念,進而才能去改變因你信念而創造出的世界。

*這篇文章不是要人不要去看新聞,而是要注意不要讓負面的訊息一直影響你,要有意識的去選擇你要看的東西,而我自己覺的我是腦波比較弱的人,比較容易被影響,所以我的做法就會選擇少看或是不看,但不表示適合每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