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社會好像一直認為人生勝利組就是要進入好的大學,好的研究所,好的公司,然後要拿證照,考取很厲害的專業執照等等。
就連身心靈圈也是很瘋行證照,之前看到畫畫課竟然也有證照可以拿!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不得不回想什麼時候開始證照代表一切了。

而最近我家姪子也面臨到考什麼大學系所的問題正煩惱不已,當然他媽媽馬上叫他來找我這個阿姨聊聊啦。一聊完我記得,我只給了他媽媽可能會想掐死我的答案。

因為我連結了我姪子的靈魂,看了一下,我告訴他:你以後做的跟你念的都沒關係耶,你就選一間可以畢業的大學念,然後盡情的玩社團發展你有興趣的事就好啦。
姪子聽到這個答案,完全驚呆了,他大概覺得阿姨很不負責任,隨便跟他講講。

其實我可是很認真的,因為你拼死拼活的念了個名校,但到頭來你確很痛苦,很痛苦的念完,或是念完後發現你沒什麼興趣,但都走到這了,你其它的什麼都不會,也只能繼續走你念的路,那不是虧大了。
更何況現在的社會已經不一樣了,大潮流的區勢在變也超快的,如果有觀察過的人不難發現,現在只要你夠獨特,夠有專長你就有機會不一樣。

而證照,名校說穿了只是你自認為的安全罩,我不否認證照名校的實用,但如果你不知道你到底需要什麼,為什麼選擇這個,只是為了討口飯吃,讓自己的履歷好看,這些一定有幫助,但你也會發現你就是無法找到真的只屬於你自己的東西跟特質。
為了想要的而努力是需要的,但前提是你一定要清楚知道是你想要還是別人想要,或是根本是你自認為你沒有價值,所以必須靠這些來取得自我價值。

人真的很難畫耶~看來要來練習一下了
腳被我畫的像斷掉了一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