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173196_2284266308268866_8739242309637373952_n  

一個人的生命藍圖會從你在媽媽肚子裡開始形成一小部分,而當你到3-5歲時生命藍圖就完成60%,到你國小六年級畢業時就百分之百完成了。(數字是我自己的大概經驗),而這個生命藍圖就會開始跟著你一輩子,中間會出現無數次的好事情,壞事情來讓你經驗學習,然後從中讓你看到自己的生命課題,目的就是要讓你改變自己這個生命藍圖。

而生命藍圖的基底有兩個部份,原生家庭跟國家文化,原生家庭大概佔比95%吧,而原生家庭中你會複製的模式就是爸爸媽媽的所有相處跟觀念,這裡比較複雜的是,會有一些變化,但舉個例子讓大家明白,何謂複製。

家庭中父親跟母親的關係如果不夠親密,爸爸比較大男人那你未來的伴侶關係也會出現你跟老公(老婆)會比較無法溝通,至於老公會不會大男人,可能會出現的方式是固執,或是就是表現大男人。

如果家庭中父親一直給你的感覺是比較弱(個性或工作),那你也很容易在未來的婚姻上扮演一個個性能力比較強的另一伴。而如果你是男生,你就會去補足爸爸的缺失,所以你可能會比較努力拼命轉錢。
感情的部分有太多種可能的複製,如果想要知道自己複製了甚麼,請回想父母親在你國小六年級前的相處,長大後就不用想了,因為劇本已經在在你國小六年級前就寫好了。
然後一起回想你交往過的歷任伴侶個性,你去交叉比對,你絕對會發現雷同點。

再來是複製觀念信念

凡金錢,感情,工作等等的事情都會受到你父母給你的信念所牽制。

舉個例子:
如果你從小家裡有過很窮苦的生活,你會發現你長大了對錢很沒安全感,會拼命想存錢,也會認為生活工作就是要很辛苦,錢很難賺,或者是你已經很有錢,但是你一定還是覺得很沒安全感,要一直追著錢跑。

像我家從小是開自助餐的,所以媽媽爸爸每天都在工作,休息時的娛樂就是去吃好吃的(上餐廳吃飯),他們很捨得花錢在吃飯上,所以我長大時我也是覺得吃東西是最開心的,如果不知道要去哪裡玩,我就會花大錢吃飯填補自己的空虛。

你可以花時間去檢視自己的金錢觀念,工作的觀念,任何你覺得不太順利的地方就去看看你怎麼想的,為什麼這樣想,這樣的想法從哪來,你會慢慢發現你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帶著父母給你的信念過生活。

如果你想改變你的生命,就先檢視你怎麼想的
去看看這些想法是誰給你的
看看這些想法對你造成的影響是好是壞
當你看到不是你要的想法信念時,請每一次這個壞想法信念跑出來時,告訴自己這不是我要的信念,我要的信念是甚麼....
花點時間給自己改寫信念,只要你願意去觀察你在想甚麼,你就絕對有能力改寫你的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