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029795_2304306702931493_5883441940900347904_n  

有一天我跟一個很熟的個案聊天,我們就像朋友一樣,他的生命起伏我大概都知道,我當時問他,你覺得如果可以算命得知一個人未來的人生目標或是做什麼是否會很吸引你呢?
他回我:不會
我有點驚訝,他說不會,因為他現在可以說處在一個非常不確定的階段,所以我以為他會很想知道。
接著他告訴我,他的人生有過很多體驗,不管是壞的還是好的,他也在比較年輕時認為他想做什麼事業,經過一翻努力他得到他想要的,也體會了他想體會的,但現在的他卻不想回頭,而是想要另一個更為安定的體驗。
而他說出他想要的那份安定時,我也滿驚訝的,因為認識他的人都不覺得他會只安於這樣的安定。最後我記得他告訴我,人不需要先算出來你未來會做什麼,因為你每個時期所需要做的想做的都會不一樣,而他的這番話真的是讓我上了一課。

我也開始思索我一路來的轉變,一開始我也不知道自己畢業能幹嘛,只知道我可能對什麼有興趣,而有興趣的兩樣事情(塔羅牌跟化妝)都對當時的我來說無法馬上成為工作,而因為自己很簡單的想法,就是想試試看,不行再說,反而讓自己成功踏上自己想要的路。
但我成為塔羅牌師後下一步是如何成為靈魂溝通師,那個轉變也不是我能預想到的,也完全沒想過自己能通靈,但當時只記得最大的原因是我不想聽別人告訴我,我的未來會怎麼樣,包含學塔羅,紫微斗數這都是因為別人說的我很不服氣,也覺得是這樣嗎?
所以當我家發生鬧鬼事件後,也一樣,我不想聽別人說,於是我默默的下了一個念頭是我想自己知道到底是怎樣。
再接下來對我來說最大的轉變,就是畫畫。
早兩年你跟我說,你未來會畫畫喔~還會很愛!我會說你神經病!因為兩年前我根本就完全對畫畫沒有太大興趣,是後來才覺得好玩,感興趣的。但一直以來我都滿喜歡手繪風的卡片或是一些手繪插圖,但完全沒想過自己可以畫的出來。

人的一生要體驗的事情其實不會只有那一個,能發揮的專長也不會只有那一個,而每個階段你靈魂想讓你體驗的事情也會不同,就算你提早算出來你未來會做什麼,但你沒累積夠你需要的經歷,也許你也不會走到被算出來的職業,反而可能會因為你的改變而再創造出另一個可能。

而如何能知道到底你可以做什麼呢?
不用問別人,問自己最知道
跟隨著你的“想”
然後行動就好

像我就是不想上班,只想算塔羅,不想只聽別人說,所以我就自己去學,而畫畫是我喜歡看別人畫可愛的東西,突然有一天我也想要畫出來,想要寫可愛的手帳,畫可愛的圖,所以我就去學畫畫。
但因為我討厭別人告訴我一定要怎麼樣畫,所以我就不找老師學,自己上網看別人畫,然後試著自己畫,雖然現在沒有到畫的非常棒,但至少我已經超越之前的自己了。

你的人生目標是什麼
你未來可以做什麼
這些答案都藏在你生活中,都只是你生活裡面那些看起來很微小的想法,但你不把想法行動出來,就永遠只是個在腦中的想法,並不會自動發酵成為那個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