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樹、天空、植物、戶外和大自然

我就是我。
在這世界上,沒有一個人完全像我。
有些人有某部分像我,但沒有一個人完全像我。
因此,從我身上出來的每一點、每一滴,都那麼真實地代表我自己,因為那是我自己選擇的。
我擁有我的一切,
包括我的身體,和它所做的事;
我的大腦,和它的所思、所想;
我的眼睛,和它所看到的、所想像的;
我的感覺,不論它們可能是憤怒、喜悅、挫折、愛、失望、興奮;
我的嘴巴,和它所說的話,不論是禮貌的、甜蜜或粗魯的、正確或不正確的;
我的聲音,大聲的或小聲的;
和我所有的行動,不論是對別人的或對自己的。

我擁有我的幻想、夢想、希望和害怕。
我擁有我所有的勝利與成功,也擁有我的失敗與錯誤。
因為我擁有全部的我,因此我能和自己更熟悉、更親密。由於我能如此,所以我能愛我自己,並友善的對待自己的每一部分。於是,我就能夠去做我最感興趣的工作。
我知道某些困惑著我的部分,和一些我不瞭解的部分。但是只要我友善的愛我自己,我就能夠有勇氣、有希望的去尋求途徑來解決這些困惑,並發現更多的自己。
然而,任何時刻,我看、我聽、我說、我做、我想和我感,那都是真實的我。
過些時候,我再回頭看,我是如何看、聽、想和感受的,有些可能已不再合適了。我能夠捨棄一些不再合適的,而保留其餘的,並且再創造一些新的來取代捨掉的那些。
我能看、聽、感受、思考、說和做,我有方法使自己覺得活得有意義、親近別人、使自己更豐富和有創意,並且明白這世上其他的人類和我身外的事物。
我擁有我自己,因此我能駕馭我自己。
我是我自己,而且我是好的。

出於:心理治療師-維琴尼亞·薩提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