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a151e056803bd255333d2cd6c08eab  

我們在面對事情時一定都有一個經驗是會在心裡跟自己對話,而腦中就會出現兩個聲音在互相跟你說話。腦中的兩個聲音
一個代表著你''靈魂. 直覺. 心''的聲音(也稱為高我)
這個聲音會帶給你平靜,會讓你感覺舒服
而這個也常常是你的靈魂團隊給你的聲音

一個代表著你''頭腦''的聲音(也稱為小我)
這個聲音會帶給你恐懼,會讓你感覺被限制
這個聲音往往來至於你頭腦裡的舊有經驗,社會經驗,從原生家累積起來的信念。

而90%的人都會選擇聽從頭腦的聲音,因為它會偽裝成一個看似對你比較好的建議,也比較合理安全的建議,而它給出來的建議其實往往都不是你真正想要的,因為那些建議都是讓你順應社會,不被人排斥的,然而這個聲音真正背後是充滿恐懼的,因為害怕自己不一樣,害怕自己失敗,害怕自己不被人接受。

然後為什麼要去分辨這兩個聲音,又為什麼要選擇高我的聲音而非小我的聲音呢?
因為上面談過小我給出來的建議往往是侷限你的,因為小我是恐懼高手,它不會給你正面的想法,一定都是要你乖乖不要亂改變,乖乖順應社會你的生活才會安全。
而高我給的聲音一定都是為了讓你突破現在的困境,為了要你順應自己的心,而非違背自己的心。

接下來給幾個例子讓大家明白怎麼分辨

例子1:要不要去參加這個朋友的生日聚會
你可能最近並不想參加一堆人的活動,只想要耍自閉在家舒舒服服的看個電影之類的~此時你就會在腦中開始進行對話,可能會出現以下的對話情形~

高我:
真的不想去~就老實跟他說,他一定能諒解。之後再跟他兩人一起去吃飯,幫他慶祝。

小我:
不去不行啦~他一定會生氣,這樣很不上道耶.....還是去一下,到時候再找藉口快點回來。

例子2.想要辭掉工作休息一陣子

高我:
真的很疲乏了,就辭職吧,反正戶頭裡還有15萬元,至少可以讓我休息一到兩個月不是問題的。

小我:
不行辭職啦~萬一離職後找工作不順利呢?戶頭裡只有15萬元根本就不太夠阿~太可怕了,如果一兩個月中間發生甚麼事情要用錢怎麼辦! 不行~不行,還是先繼續上班吧。

例3.現在身邊的伴侶感覺真的好不適合,想分手

高我:
感覺我們真的生活在不同世界,好難溝通,仔細想想我自己一個人時還比較快樂,我很清楚他不是我要的人,雖然有點不捨,又害怕找不到下一個,但是我真的無法再這樣了,好聚好散吧。

小我:
他雖然跟我真的很不合,但是也壞不到哪裡去阿,而且我們都交往4年了,我現在也三十好幾了,如果現在分手....我怎麼可能在找到下一個....雖然也覺得跟他結婚一定很辛苦,但放手了就甚麼都沒了,唉...先這樣吧。

小我的聲音往往不會帶來改變,讓你覺得這樣最安全,但也往往讓你被困住,讓你失去很多可能性。
高我的聲音會讓你感覺是一個大的挑戰,聽起來也似乎沒有太大的保障,感覺是一種走一步算一步的心態,但是高我會給出這樣的建議是因為當你順應你的心你的渴望,你才能走向更大的可能。
同時高我就是你更高層次的自己,所以祂是完全已經看透你的所有每個選擇而產生的結果,所以祂會引導你去選擇對你最好的那個結果,但小我就是會阻礙你選擇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