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75747_532298376873194_1714191676441912750_n  

以前的我對於"神"這個字眼是排斥的,我覺得拜神=很多莫名其妙的儀式,也很多奇怪的規則要遵循,我不相信燒金錢,我不相信點光明燈,我覺得為什麼我們要花錢點光明燈神才要保佑我們,而且光明燈還有分價格,難道多付一點錢神就多保佑我一點嗎?

我也很不喜歡看到財神廟,因為我覺得每個去祈求神的人都是希望可以賺大錢,當然我也希望可以有很多錢.....但是我總覺得這就是神嗎?我看到的是充滿慾望的人去祈求的也是慾望,然後賺了錢就能得到內心的平安嗎?

我也曾待過傳統宮廟一陣子~我看了很多人來來往往但是好像沒有人因為這樣的信仰真的就得到內心的平靜與快樂,總是有事情的時候才會想到要上宮廟找師父跟神祈求。

我覺得信仰的目的是讓人有所靠,在你脆弱無助時有個內心力量讓你依靠,但是往往因為人的無助與希望可以快點得到想要的結果就演變成了現在普遍一般看到的信仰模式,有事情才去跟神祈求或找宮廟師父幫你處理.......

然而你有問過自己為什麼你活得這麼痛苦不順利嗎?為什麼你去拜神,找師父幫忙,花錢請人算命,做風水...點光明燈等等卻還是時好時壞呢?
這個時候我們可能就會開始來怪罪神了(我就罵過祂們)...其實每個不順利都是自己下意識選擇來的,那個感覺就跟你每天習慣喝一杯飲料然後發胖~嚇到去拜拜請神幫助你減肥一樣的道理。我們每天都在無意識的日復一日的做出差不多的選擇,煩惱著差不多的問題...那原因是因為我們沒有認真的去看過我們在想甚麼,而又為什麼選擇這樣...

如果我們願意每天花一些時間去檢視自己的信念想法,跟花一點時間來讓自己靜下來,你會偶然發現我們其實無須去向外尋找神,因為你內在就有一個神,一個充滿無比智慧的神,當你願意往外轉向內你會跟內在之神連結的越緊密!

你自己本身就內建了一個神~你可以開始信仰自己,信仰自己內在的神,每天花一些時間靜心冥想,你會看見祂的指引。
與你內在之神連結是不能急躁的,你必須先學會信仰自己,認同自己,學會把外面吸收來的一切規則先放掉,只問自己這是我要的嗎?這些規則也是我內在的神給出來的嗎?
你會發現你遵循所認為的都不是真的,你就可以慢慢的放掉這些不屬於你的規則與想法,慢慢的你就會越來越明白自己所想要的是甚麼。
當你每次感到焦慮與不安時就試著靜心冥想去尋找你內在的神,請祂給予你平靜,這個時候不要請他給你你需要的,因為先有了平靜你自然會清楚知道你需要甚麼不需要甚麼,以及你需要怎麼做才能到達你需要的那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