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9836_590181894418175_7703072350424399831_n  
跟自己對話是一個看似非常尋常不過的事情,但我發現現在的人好像遺失了這個能力,那個感覺很奇妙,明明是自己跟自己最親近,但卻往往不知道自己在想甚麼。
然而為什麼我們需要跟自己對話呢?
因為是你腦中的想法決定你的生命走向,你腦中的想法決定你今天開不開心,你的想法決定你會成為怎樣的人。如果你連自己在想甚麼都不清楚又如何改變自己的生命呢?
那如何才能了解自己在想甚麼呢?
1.先找出你目前生命中讓你捆擾的事情
這個步驟很重要! 不要隨便的回答自己,越詳細越好
例如:目前工作很不喜歡,請詳細的問自己,為什麼不喜歡,那裏不喜歡,是人的問題還是工作內容的問題
如果是要做一件事情,不確定要不要做,那就問自己為什麼一定要做這件事情,如果做了會帶給自己甚麼?不做又會造成甚麼結果?然後在誠實的問自己,這件事情是你內心真的非常想做的嗎?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別人或者是為了證明自己,一定要誠實的面對自己。
2.看到問出的答案後請誠實的面對自己內心真正的渴望
很多人會卡在這邊,有時候我們問出了自己做這件事情其實不是為了自己,這件事情並不是自己真的想做的,那就請一定要勇敢的面對,停止在這樣對待自己。
只有在你停止強迫自己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時一切的痛苦才可能解決。有時候我們的強迫可能是非常小的地方,例如:有的人會一直去考證照(或某個考試),有時候去考的原因也許是考了比較安心,不考好像不會有工作,有的人是為了考上而證明自己很有價值等等....如果你沒有誠實面對自己這些想法~你就不可能脫離痛苦感。
有的人會說我一定要做這些事情阿~那是沒辦法的! 請不要用這樣的心態來回答自己,因為當你這樣回答自己時你就是在宣告你放棄脫離通苦,也許有些處境真的現在無法改變,但是請不要馬上放棄,也要去誠實的告訴自己~我就是不想要承擔這些事情,我知道我可以找到方法改善! 這樣不是在安慰自己,而是讓自己苦悶又憤怒的情緒先宣洩出來,同時也給自己加油打氣,也會因為你對自我的宣告而讓神可以插手來幫助你。
3.養成跟自己對話的習慣
這點非常重要,如果你養成這樣的習慣,你會越來越了解自己!
我是一個常常會跟自己對話的人,每當我遇到一些小事情或是選擇時我就會啟動自我對話模式,像有一次我想要上一個課程,但是價格非常昂貴,我無法判斷我倒底需不需要去上這個課程,我就會問自己:為什麼我要去上這個?為了想要從課堂中得到甚麼?我就會開始幫自己分析,這樣自問自答的效果往往都能給我很大的幫助。
同時這個習慣的超級高附加價值就是你會開始跟你的靈魂團隊通上話~跟祂們說話不需要甚麼天賦,因為那是每個人都有的能力,只是你無法聽到的原因是你連自己的心自己真實想法都不願意聽,那又如何能聽得到祂們的聲音。
當你開始跟自己對話你會發現你有大半部分的問題是不需要花錢找人詢問,因為答案往往在你心中,而你開始跟自己對話也才會清楚知道你是怎麼對待自己,用什麼樣的信念模式在過你的生活,凡有關生命中得任何事情都是可以從你的想法中找到答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