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95506_1892349500793884_4926316814515389774_n  

 

你患上填補上隱症了嗎?

 

 

"填補上隱症"是我自己發明的一個形容詞,這個症狀是指你內心有一個空缺,你不知道那個空缺到底需要怎麼填補,才能填的滿,所以你會開始去找任何方法把它填滿!

 

通常我們會有幾種可能的方式填滿那個空缺

*變的很愛吃(很飽還是想吃)
*愛追劇(任何節目也算)
*愛玩手機,電腦遊戲(沒玩會怪怪的)
*愛買東西(嚴重會有收集屯積的問題)
*愛找人陪(無法一個人)
*瘋狂工作
*感情伴侶很多個
*性上隱

這些上隱的狀況都只是為了去填補掩蓋內心的空缺,而那個空缺會讓我們無法發現去正視,是因為那個空缺大多都是是我們最黑暗脆弱,不想或沒有勇氣碰觸的傷口!

當我們日覆一日過著一樣的生活,內心深處渴望的夢想與改變並不會就此消失,而是會變成情緒不斷騷動著我們,所以為了掩蓋或減緩那樣的不安感,我們就會去尋找其它的東西來轉移這種感覺,但只是治標不治本,所以我們就必須一直持續尋找方法來轉移這個感受。

當我們內心深處的空缺是因為感受不到自我價值,感受不到值得被愛,我們就可能會想要得到很多人的欣賞與愛,所以可能面對感情就始終無法只滿足於一個人,因為一個人的愛無法填滿你內心深處懷疑自己是否有價值,是否值得被愛的那個深層傷口……

但這樣的填補習慣,其實無法真正解決,除非你願意回到自己的內在好好的正視自己深層的傷口,好好的給予自己信任與療癒的機會,好好的陪伴自己面對,這樣才能真正使你脫離填補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