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13346_1741278962567606_1789431672504408243_n  

你曾仔細思考過你相信的事物及信念的真實性嗎?
我曾經遇到一個非常美麗的老師,她談及她的過往時,讓我非常驚訝!
她說她到了高中才知道自己其實長的還不賴。因為家裡的兩個姊姊太漂亮了,所以常常被親戚說她長的醜,久而久之她就真的深信不疑「她長的醜」。

我小時候因為個性很害羞不懂也不敢表達,然後成績也不好,小學就數學很爛,記得小學去補數學時被老師敲頭說"你怎麼這麼笨"當下我沒什麼反應,直到現在回想起來才發現,從那刻開始我好像真的就默默的相信「我似乎真的很笨」
直到做了現在的工作,我才發現,ㄟ…我好像還滿聰明的麻XD

 

你是否也想過是誰給了你這個信念,甚至是你根本沒有經驗過的事情,你也深信不疑就是這樣。有很多個案來會告訴我他覺得男人不可靠,但他自己本身完全沒有經歷過任何嚴重的感情創傷(例如:被男人劈腿,騙錢,毆打),但他就是相信男人不可靠!
有沒有發現這個完全不是你經驗過的生命歷程,但你確深信不疑,這個信念到底是誰給了你呢?

.#提示在下面
#想一想在往下拉

.

.

.

.

.

通常我們的信念給最深的都是來自於你的家庭,你的父母,如果別人告訴你你很醜你很笨,但你的父母如果告訴你,他們說的都是錯的,你很棒,你就會相信你很棒,但大多數的老一輩父母都不給予小孩肯定鼓勵,所以默默的我們會接受那些不是真實的信念,而你在家中所看所見也會成為你的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