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是一道多項選擇題,困擾你的,往往是眾多的選項,而不是題目本身。 

 宿命代表的是你無法改變的命運,而在我們現在所使用的算命工具裡都是在算出你的宿命軌道如何運行。

不管是八字,紫微,星盤,各類占卜都算是依循著你的宿命軌道而算出結果。而我就用我所熟悉的紫微斗數來解釋何謂宿命軌道。

紫微依據你出生的時間來排出你的命盤,而命盤中分為12宮【父母宮.兄弟宮.夫妻宮.子女宮.奴僕宮.官祿宮.財帛宮.福德宮.田宅宮.遷移宮.命宮】,這12宮中有四個宮位是我們無法跳脫的宿命走向,四個分別為你的父母,兄弟姊妹,未來伴侶,小孩,這幾個部分是我們比較無法改變的,但夫妻這個有一點比較特別的是~它是無法改變中裡面最可以跳脫的,因為誰會當你的未來伴侶是依據兩個人的靈魂契約,也可以說有一些前世因緣的牽扯,所以我們沒辦法隨便決定我要跟金城武在一起就真的努力就能在一起!但我們可以選擇的是當我們身邊出現三個人可以選擇時,我們選擇誰,以及婚後本來宿命安排是你會有一個不幸福的婚姻,但此時這個部分我們其實是可以改變的~也就是可以跳脫宿命的軌道。

然而到底要如何才能跳脫宿命的軌道呢?

其實這個軌道是依據我們的原生家庭而形成的習性跟個性還有父母帶給你的信念,而我們就會帶著這個習性個性以及信念開始我們的一生以及選擇。

來舉兩個例子讓大家明白~

**婚姻例子**

美美從小出生時爸爸就很愛喝酒又沒有很努力的賺錢,家裡的重擔總是落在媽媽身上,而小時候因為媽媽要照顧她跟弟弟還有要幫爸爸收爛攤子,所以總是沒空關心跟照顧美美,只能給他金錢跟物質上的照顧,而因為美美又是大姊被媽媽灌輸了是大姊所以甚麼事情都要他多照顧弟弟跟家裡一些,長久下來美美就養成了很獨立很耐操的個性,而他面對男朋友時因為養成的獨立個性導致美美很不會撒嬌又太能幹,甚麼事情都是自己來,慢慢的男朋友也被她養成不需要幫忙的個性,因為美美總是都都自己來,長時間下來美美就會發現自己總是找不到有肩膀又會照顧她的男朋友,每任男友幾乎都要他來照顧,個性很小孩不負責。

美美身上承襲了媽媽的婚姻經驗,也因為家庭狀況養成了甚麼都必須自己來的個性,所以他在婚姻感情裡面就會承襲到媽媽的路

**工作例子**

志明現在是一個公務員,身邊的人都很羨慕他,覺得他很安穩不用擔心未來,他爸媽也很為他考上公務員驕傲,但是他每天上班都不開心,他覺得他的生活好無趣,但是他沒辦法離開大家都覺得安穩的公務員生活。其實他心裡一直很想要開一間咖啡店,他喜歡做甜點,每個吃過他做的甜點都滿口稱讚,他也覺得這才是他想要的工作。然而公務員雖然穩定~但是他每天上班都被主管唸,而且他老是無法靜靜的坐在椅子上,每隔一段時間就要走動~他才不會快瘋了!!至於為什麼他選了公務員這份他很不喜歡的工作呢~志明的爸爸是一個老師而媽媽則是家庭主婦,從小家庭就還算小康~日子過得不錯,爸爸因為是一名老師,所以對志明的成績也是非常嚴格,而志明小時候就不太愛唸書~老是被爸爸打又被爸爸拿來比較,長久下來志明內心一直很希望可以得到父親的認同,所以國中開始就非常努力的唸書,爸爸也在成長過程中一路上不斷得告訴志明做公務員的好處~

志明內心清楚他的夢想與天賦是甚麼,但是因為爸爸的人生經驗不斷的添加在他身上,再來他內心一直渴望可以得到爸爸的認同,所以他放棄了他的天賦夢想,選擇了他不喜歡也做不好的公務員一職。

上面這兩個例子可以知道宿命的軌跡其實是可以被察覺得,也可以跳脫出來,但最難的是你是否有勇氣去面對以及願意看到自己一直踏著父母親的步伐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